收到发票后该怎么做账呢?
更新时间:2025-01-01 23:01:05 •阅读 0

当收到发票时,应根据发票的内容和余额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。以下为具体示例:
1. 采购办公用品并收到发票,
借方:管理费用—办公费,
应交税费—应交增值税(进项),
贷方:银行存款。
2. 购进货物并取得发票,
借方:库存商品或原材料,
应交税费—应交增值税(进项),
贷方:银行存款。
3. 购置固定资产并收到发票,
借方:固定资产,
应交税费—应交增值税(进项),
贷方:银行存款。
4. 购买用品用于福利部门,
借方:管理费用—福利费,
贷方:银行存款。